本會介紹

北區青年商會成立於一九八五年 ,屬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轄下二十一分會之一,透過四大發展機會「個人、商務、社會及國際」,讓十八至四十歲之年青人參與工作計劃,以服務社會、訓練及提昇自我。

本會創辦時以北區為基地,隨著會務發展,會員現已來自全港各區。

成立歷史

一九八五年,北區政務處接觸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希望在北區引進青商精神。其代表聯同總會資深會員舉行創會的籌 備會議,與會者包括創會會長陳健強及 1988 年會長劉錦明參議員。有關人仕經過一番工作,招攬足夠會員後,在九月八日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 並選出第一屆執行委員,「北區青年商會」正式成立,同年十月,在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 會的周年大會中被接納為臨時分會。

本會成立後第一個大型工作計劃是在一九八六年三月二十三日舉行的「創會之夜」。當晚, 約二百位嘉賓蒞臨同慶北區青年商會的誕生。同年十月,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周年大會一致通過接納「北區青年商會」為第十五個附屬分會。

工作計劃

不同類型的工作計劃及活動給予各會員在四個範圍內之領袖才能訓練機會:個人發展、社區發展、國際關係及商務發展。

歷年來,本會籌辦了多種類型之工作計劃,繼有旗艦工作計劃「香港金口奬比賽」、「綠色辦公室」、「平和之燈」、「國際兒童文化交流營」、「北區十大傑出青少年選舉《社會服務》」,也有 「尋找生意中的伯樂論壇」、「領袖訓練營」及「公開演說比賽」 。

友會聯盟

在一九八八年的青商亞太大會中,本會正式和台北市四海國際青年商會結成姊妹會,之後更互相探訪,交流經驗。在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本會正式和珠海市青年聯合會簽定「友好會」協議,兩地青年 會友互相交流及學習,每年均合辦有意義的工作計劃。

在一九九八年的亞太大會中,本會正式和日本那霸青年會議所締造姊妹盟。與之前結盟的台北市四海國際青年商會形成三龍姊妹會,每年合辦「國際兒童文化交流營」,大大加強彼此間之國際關係。